每年最期待的就是秋蟹季節的來臨! 尤其是便宜肥美又好吃的三點蟹,更是我的最愛^^

螃蟹最好吃就是清蒸沾醋,但如果一次吃不完,放在冰箱怕不新鮮不好吃。

今天要來分享這個超簡易的螃蟹粉絲煲,很適合煮熟後冰在冰箱的螃蟹哦!


<準備材料>

三點蟹(小)2隻,將螃蟹切塊、除掉腮備用

冬粉一把,先用冷水泡開,比較講究可以先用剪刀剪小段

香油1大匙

老薑3片

蒜頭5顆,拍碎

朝天椒2根 (可減少使用),切小段

蠔油2大匙

醬油1小匙

冰糖1小匙

米酒 2大匙 (可用其他料理酒代替)

高湯 1碗 (可用水代替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做法:

1. 熱鍋,以香油爆香薑片、蒜頭及辣椒。此時可放入蔥段,但因為我忘了買,只好省略XD



2. 爆香爆得差不多後,放入切塊的(熟)螃蟹,拌炒一下。

*如果是生的螃蟹,要先裹粉炸過,作法與這個略有不同哦~



3. 將蠔油、米酒、冰糖、醬油拌勻後,倒入鍋中一起拌炒。

拌炒約2分鐘後,加入高湯或水,讓螃蟹的精華可以釋放出來。 (此時已經超香~~~)



4. 冬粉用冷水泡開後,我先沖了熱水小泡一分鐘,再將熱水倒掉。

*宣傳一下,這個一人用的小砂鍋,是在大創買的,才39元!

但是我去的那間店好像有把他藏起來,要問過店員他才把它從角落抓出來,

可見是多麼物超所值的好物!



5, 將螃蟹及精華湯倒入小砂鍋中,

可以將蟹殼放在最上面,比較好看~



蓋上鍋蓋,以小火悶煮5分鐘就完成了!

在這其中可以掀蓋看一下粉絲有沒有把湯都吸光,可以適量加入一些高湯或熱水來做調整



這樣就完成了,奢侈的一人料理~

真的很夠味哦! 原本以為不是從活螃蟹煮,鮮味會打折,沒想到還是非常鮮美!

推薦給各位愛吃的朋友^^

我有配一盤香辣泰式魚露炒空心菜,補充一下纖維XD

推薦配餐的飲料: Desperado, beer, white wine


粉絲都有上色,很入味! 蒸氣讓我鏡頭都霧掉了XD



是否口水都留下來了呢~



不免俗放上一張完食照,好吃又營養,快動手做做看吧^__^




謝謝收看~~~


Marina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inalism 的頭像
    marinalism

    marinalism的部落格

    marinal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